💙堂本莉生❤

我是Reimi(*´ェ`*)
💙KinKi Kids大好き❤

《カゲロウ》(三)

    三.改变又怎样,有谁是一成不变的?


堂本光一洗漱完毕后,两人一起吃了午餐。这或许在堂本光一心中才算得上是人生中第一次和别人单独吃饭,昨天晚上的那顿虽然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十分难忘,但比起现在这顿美味的咖喱,可没那么多的纪念意义了。

“多谢款待,真的很美味。那个,我来洗碗吧!”堂本光一站起身来。

“噢,嗯,洗完放那个柜子就行了。你下午没什么事吧?我带你去跟附近的居民打招呼。”

“好啊,我洗完碗去整理一下礼品。”

“嗯,那我先回房做做自己的事,你整理好了叫我。”

“好的。”

堂本光一看堂本刚上了楼,突然有些好奇“自己的事”是什么,他对小房东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小房东的职业是什么,按他这年龄,说不定会在念大学。

堂本光一做着自己的工作,隐约听到一些闷沉的声响,胸前也有点震颤感。水土不服吧,要好好休息一下了,他心想着,继续手上的工作。


堂本光一包好最后一个礼品盒,放下袖子站起来向楼上走去。

进入走廊,他轻轻敲了敲卧室的门,等待许久也没有回应。可能在卫生间吧……他本打算在卧室门口等待,却被走廊尽头略有声响的房间吸引了注意。随着他逐渐走近,微弱的沉闷声响变得清晰了一点,那仿佛是从大音量的音响里出来的乐器声,伴随着片段的高音人声。他该不会在这个房间里吧,里面那么吵敲门也听不到吧……堂本光一犹豫了一下,缓缓拉开沉重的房门。

“啊~啊~啊~啊~拜托你了天神~把在这个无聊的世间活着的我也变得无聊一点~让我变成人类这个身份的奴隶~不曾被教导的爱~难道仅仅是被某人救赎而已吗~”

堂本光一的手停留在房门上,他无法动作,也无法出声。眼前的他,那个少年,在这个满是隔音设备和音响乐器的房间里,把歌词用近乎嘶喊的方式塞入音阶,闭着眼朝着前方的麦克风奋力宣泄着。他半坐在桌子上,双手大幅操作着怀中的电吉他。闷热的房间里,他却散着头发,随着歌曲每小节的结尾甩动。他裸露着上身,随着体温的上升,肤色变得白里透红,加上浸遍全身的汗水,堂本光一脑中莫名出现了一个比喻——抱着烧火棍的嚎叫水蜜桃。

随着右手最后的拨动,一曲结束。水蜜桃低下头轻轻喘息着。

“噢!噢!好厉害啊你,这是什么歌啊?”堂本光一一边鼓着掌一边夸赞着。实际上,这是他第一次真情实感夸赞一个人,一个从来没被真情实感夸过的少年,夸着一个曾经天天被真情实感夸赞的少年。

堂本刚听到声音,抬起头看了看,又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的电吉他

“什么啊,你什么时候来的。不是什么好歌,我自己瞎作的,未完成呢。”

堂本光一听出少年语气有些冷淡,或许是累了吧。

“哇,那就是原创啊,好厉害!”

“……”

堂本刚并没有搭话,他把电吉他放回到架子上,用手箍了箍头发。这时堂本光一才注意到他神情凝重。

“你没事吧?”

“没事,我冲个澡咱们出发。”堂本刚依旧很冷漠。

堂本光一觉得这个少年像是变了个人,昨晚醉醺醺红红的大眼睛,和早上教他刷牙时水汪汪的大眼睛,而现在堂本刚走出房间时与堂本光一对视上的,却是暗淡无神的大眼睛——就像是天堂和地狱。


堂本光一安静地在客厅等待,少年换了一身休闲的服装下了楼。

“走吧,我来锁门。”没有过多的话语,堂本刚拿起蓝色的钥匙。

“哦,嗯。”堂本光一把红色的钥匙收进口袋,转身拿起地上的礼品。

出了门,堂本光一跟在堂本刚身后。这个场景堂本光一有幻想过,但并不是这样的。他幻想着少年走在他身边,满脸笑容向他介绍附近的设施和环境,令人头疼的走街串巷变成好友一起悠闲散步。想到这里,他突然有些失落,并不是因为眼前少年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而是因为自己竟然在期待好友这种关系。明明现在的状态才是最正常不过的……

“这里是宫野家,一直很照顾我,去打招呼吧。”堂本光一看向堂本刚指示的地方,心里过了一遍拜访流程便拿着礼品走上前按了门铃。

“来啦~是谁呀?”门里传来小女孩的声音。

不等堂本光一反应,一旁的堂本刚开了口。

“小瞳!吱呦哥哥又来喽~”

堂本光一猛得转过头,果然,一路上散发阴暗气场的无言少年,现在又变回了那个眼眸闪动笑容灿烂的阳光少年。堂本光一还在惊奇中,大门却唰地被打开。

“吱呦哥哥!快进来呀!我正在给小等讲故事呢,他要是知道你来了会更开心的!”名为小瞳的女孩兴奋地蹦跳着,直接无视拿着礼品的人,拉着堂本刚的胳膊往家里走。

“小瞳小瞳!你看,我今天带了一位新朋友呢。”堂本刚向后看了看。

“唔……既然是吱呦哥哥的朋友那你也进来吧,这么热闹小等一定会高兴坏了!”小瞳一手拉一个堂本,带着他们走进了房子里一间卧室,卧室床上坐着一个小男孩。

“小等,你怎么坐起来啦!快躺下!要什么跟姐姐说!”小瞳跑上前扶小男孩躺下,帮他盖好被子。

“我听到了,是吱呦哥哥吧,听脚步声是不是还有个人。”小男孩闭着眼睛,一只手抬起来摸索着。

“小等,是新朋友哦,这个哥哥现在和我一起生活在一起,以后我们会一起来陪你玩。”堂本刚轻轻握住他的手,语气十分温柔。

堂本光一从对话和环境了解到,名为小等的小男孩应该是小瞳的弟弟,而小等似乎失明了。

“你好呀小等,我叫堂本光一,请多指教。”

“也是堂本哥哥呀!吱呦哥哥是你的弟弟吗?”

“不是啦,只是恰好一个姓。”

“真好,我也恰好和我姐姐一个姓!”

“你这个不是恰好啦,你们是一家人呀!”

“那,恰好我姐姐是我姐姐!”

“你们关系真好啊~”

“那当然,我最爱姐姐了!”

堂本光一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回想起相同的话自己在很多年前也说过,但那个对象如今却变成了自己厌恶的人。堂本光一压抑着那些快要涌上来的回忆,他看了看房间里的三张笑脸,强迫自己加入这个和谐的局面。



“呀~在这里呆了一个钟头啊……现在去车站,坐车去商店街吧。顺便可以买食材回来准备晚饭了。”

“嗯,好啊。”堂本光一原以为陪伴小孩子一个小时,少年就回到了开朗的状态,但那个少年依旧低着头走在自己前面不言不语。他有些疑惑,忍不住开口。

“那个,是我哪里没做好吗?”

“唔?没有啊。怎么了?”少年回过头也一脸疑惑。

“啊……那个……”该问些什么?问为什么对自己不热情了?问为什么不和自己聊聊天?

“那个……感觉你…有所改变?就是…昨天还挺开朗,下午出门就很阴沉,刚刚在宫野家很开朗,这会儿又……”

“改变又怎样?有谁是一成不变的?”

“话虽如此……但是……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没有啊,何以见得?”

“就……你……一路也不说话…”

“说话?有什么需要说的吗?”

“呃……我只是看你低着头走在前面,我以为你会在我旁边跟我说话……”

“嗯……我习惯了一个人走路而已,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可以陪你聊天解闷呀。”

“……不是不是,总觉得……我们不是要当朋友么,朋友好像不是这样非要说陪吧。”

“是嘛,说实话我第一次交朋友,不太懂,朋友是哪样呀?”

堂本光一一时语塞。自己其实也是第一次交朋友,但说到底自己其实也从没渴求过朋友,只是小房东提起交朋友,他顺势默认了而已。但是这时候要是说自己也没交过朋友也太逊了,于是他鼓起勇气上前牵起了少年的手。

“简单啊,就,拉着手一起走啊,聊一聊啊,我们互相也不了解,聊一聊自己的事就好。”

堂本刚看了看被牵住的手,手指轻轻动了动,好像确认了接受了陌生的体温,对着堂本光一笑了笑。堂本光一感觉从手到头顶有一道电流流过,他望向少年的笑容,觉得耳朵烫烫的。我果然不适合伪装。堂本光一把一切推咎到隐瞒自己没朋友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