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莉生❤

我是Reimi(*´ェ`*)
💙KinKi Kids大好き❤

《カゲロウ》(十七)

                       你想和我做什么


久违地失眠了,无精打采的早晨。

拉开卫生间的门,镜前站着卷毛头叼着牙刷的高个儿男孩。

“唔?搞吭好~”

“……所以,你为什么不回你家睡?”

“就想和吱呦尼酱碎~”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可小房东的这个好朋友莫名得让人不爽。明明当初留下一句伤人的话就跑出国,现在回来却这么亲密。


在谈笑的两人之间,小少爷总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罢了,现在他不需要我。

回到房间,闷声钻进被子里打算补一觉。

“呜嗡——”

令人愉悦的引擎铃声响起后,是令人生烦的声音。

“喂,干嘛……”

“啊!小光呀,吃饭了吗?”

“……没别的事就拜拜。”

“小光!别挂电话!听妈妈说两句吧。其实你出去那么久大家都很挂念你的,你又执意不愿回来。妈妈先跟你道个歉,总是强迫你回来。最近和你爸爸商量了一下,你爸爸说既然你不想回家,也没关系的……”

“他真这么说?”

“是啊,他说男孩子长大了自己在外面闯闯也挺好的,总比把你逼回来继续当家里蹲好。”

“我知道了,那就不会打扰我的生活了对吧,替我向他和姐姐问好。”

“等等!小光,你爸爸说,你想在外面,就好好在外面见识见识学习学习……他想让你去国外留学,那边有你小叔在,毕业了就跟你小叔打理那边生意。你别闹情绪,你爸爸决定了的事,已经开始安排了……”

小少爷早料到自己的父亲不会纵容自己,果然还是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可是如今怎么能对刚安定下来的小日子说放弃就放弃,况且还有他……

“小光?是不是有些突然……不过倒也不着急,之后准备一下入学面试就可以了。”

“我不想……”

“到时候不管你乐不乐意你爸爸都会让人把你接走的。和你一起住的,那个叫刚的孩子,是你的好朋友吧。妈妈觉得与其做无用的反抗,不如和他再玩一阵子,好好道别比较好,你觉得呢?”

挂了电话,小少爷将脑袋埋进枕头里。记忆中,父亲对自己说过最多的话,就是“还行。”和“不行。”。

优一抛下他出国,如果现在再告诉他自己也要出国……


一声道别太难说出口,也不想说出口。

想留在他身边,一直……


“光一光一,我记得门口那个车是你的吧,出去转转呗!”

烦恼时被一个不敲门还不加敬称的男孩打扰到,小少爷闷着火瞪向对方。

“昂……吱呦尼酱说想出去的,说是兜兜风散散心,晚上送我到店里。”

亏得有这句补充,让实际本就想出门散心的小少爷有了台阶下。

“可以,吱呦坐副驾,他晕车。”


漫无目的地开着车,听着后座的话痨飘一路吵闹声,终于在停车爬上瞭望台后,借某人恐高的利与小房东有了独处的机会。

“风景不错。”

“嗯,很美。”

“安安静静欣赏美景也挺惬意,那家伙太吵了。”

“哈哈,是有点。”

“他一直这样吗?我是说,爱说爱笑,很开朗的样子。习惯了身边有个这样的人,要是突然他走了会寂寞吧。”

“会吗……可能一开始会有点吧,或者只是认定了身边有人离开会觉得寂寞这个类似被说恭喜就要回复谢谢的模式。”

“一般被说恭喜是会回复谢谢吧。”

“可有时候被恭喜的事与愿违呀。那个时候一句恭喜会很沉重。”

“听起来确实,希望我不会有承载这种恭喜的一天。”

“小心乌鸦嘴哦。”

憨憨地笑了两声,小少爷又想起了想要交谈的主题。

“那个……他当时,是突然说要走吗?你怎么想?”

“你突然对他有兴趣了?嗯~他说申请到了向往的艺术大学所以无论如何都想去,我当然是替他开心的。”

“你没有为此失落吗?而且他不是说不想和你做朋友,是吵架了吗?”

“嗯~一开始我也觉得莫名其妙,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后来……就想明白了~”

“哎?什么啊?”

小房东笑了笑没有回答,看了看手表,用手势示意该下去了。

小少爷脑子乱乱的,只跟在小房东后面低头走。忽然前面的脚步停了下来,少年转过身来。

“光一,你想和我做什么呀?”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