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莉生❤

我是Reimi(*´ェ`*)
💙KinKi Kids大好き❤

《金曜日の手纸》(十九)(KT校园)

                                  默默守护

“噢~光一,我的老伙计,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打棒球了~今天周五~走呗~”

“快文化节了,我都快忙死了。”

“我觉着不仅是忙的事儿,凭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我感觉你最近有心事哦~是不是谈恋爱了你!”

条件反射性地给了个白眼。

“没个正经,我哪有时间搞那个。”

“吼呦,谁刚刚看着图书馆那拿来的信笑得嘴角能挂葫芦。你是不是对写信的小学妹有意思啊,这可跟网恋似的,你还不知道对方是谁。”

“不知道就不知道,心意相通就行。”

“心意相通,啧啧……”

看着亲友那猥琐的表情,堂本光一突然觉得耳朵烫烫的。

“哎呀,倒也不是……就是感觉,她很温柔善良啊,很聪明啊,很多才多艺啊,总之就是个…很灵性的孩子,也难得聊什么都聊得来……”

“那你争取一下咯~”

“……默默守护就好。”

“怂!没劲!”


收拾完材料,堂本光一慢悠悠往家走。因为刚刚大智的一番话,他脑子里现在不断幻想着通信的小学妹的样子。虽然只有每周的一次的通信,但逐渐熟悉彼此信任,感觉就像一直在一起似的。

她这周过得如何呢,她这次会写些什么呢,她最近有什么烦恼么,她没有被别人欺负吧……

不经意间,对方的事变得让自己牵挂,心底不断地想更了解对方,但却不愿违反匿名信的本质。

要是见到她,可能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吧。如果太过欣喜拥抱她,会吓到她吧,哎呀想什么呢……

害羞的学生会长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伐。


“啊,光一回来啦,稍等一下你姐姐在做饭。”

“姐姐做……妈妈你在干嘛呢?”

“嗯,你们不是快文化节了嘛,文化节上有展览,会展出社团作品。你们学校插花社的顾问老师是我插花教室的学生,所以拜托我帮忙挑选出优秀作品来。”

“这样啊,那妈妈觉得哪个最好呢?”

听到插花社,堂本光一来了兴趣,他拉过椅子坐下,看着自己看不太懂的作品照片,心里暗暗认定一件事——最好的那个肯定是出自我的小学妹之手~

“嗯~我也挺纠结的~单从照片来看的话我的评判顶多是参考,同学们的作品完成度都很高,看得出很用心。对了,这个作品让我印象挺深的。这孩子很有想法,而且看得出手工温柔仔细,我是蛮喜欢的。不过从他的作品里,总品出一些细微的小情感。有的地方他做得很大胆,很有个人特色,但有些地方就很谨慎。感觉他花费了很多心思在作品上,而另一方面他制作作品时心里有过多杂念,为了完成作品他强迫自己专注,但难以掩饰他的小心事呢~”

堂本光一有些发愣,他潜意识认为妈妈是在剖析小学妹的内心,所以很认真听,却好像听不太明白。

“听傻了吧,反正男人是不会懂女……不对,这个作品好像是个男孩子做的!回头问问,真想认识认识,这么温柔细腻的小男生当我儿子多好~”


看着妈妈陷入幻想,冷面男儿礼貌退场,上楼回房打算趁没被姐姐的料理要了命前写好给小学妹的回信。

“后辈ヘ

看样子是有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嘛……朋友嘛~其实朋友也没有必要非得情投意合,也没有必要为了成为朋友而强迫自己做什么改变。之前有提到过我的一个大亲友,五大三不算粗,热情主动,和我的性格差异很大,但我们相处很久了,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隔阂。而相反,哪怕是性格爱好相似,感觉很投缘,也会有因为无法相互包容的地方而拉不近距离。交朋友只是一个开始,朋友和朋友之间是互相麻烦的存在。不过你的性格的话一定哪怕自己辛苦也不愿意麻烦别人吧。但是朋友渐渐疏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如果你一直自己辛苦地承载着,却看到朋友的疏远,会难过的吧……虽然好像我在给你讲一些大道理,但其实我自己最近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啦。原本觉得可以和对方变得友好,但或许只是因为那个人比较特别,新鲜感让我想接近他罢了。但是他做了一些事让我无法理解,无法以我对他的认知理解。我本以为他亲切温柔,所以生气的或许是现实违背了自己的认知吧,他真的好难懂。

啊,今天我突然讲了很多自己的事,不过也想让你知道谁都会有烦恼,觉得孤独了难过了也没有关系,如果你觉得别人都不可信……那还有我呀,别忘了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你解决烦恼的~

如果你觉得一张纸的安慰太过无力,那我就努力努力去梦里陪陪你!

对不起这句话是不是很傻,能让你笑一笑也挺好。

啊对了,关于唱歌。为什么不上节目呀,去唱呀,唱自己写的歌多好!我以前也玩着自己写歌,虽然挺开心但是真的好难,而且自己写的歌词总是毫无保留地把内心全表现出来了,还有点羞耻,就再不写了。但是我相信你很有天赋很有才华!虽然没听过但我相信你写的绝对是特别棒的!所以也算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听听呗!鼓起勇气!虽然报名结束了但是节目单还没排出来,决定报名了你直接去找负责人,我跟他们打个招呼等你!

期待你的来信和你的歌声!”

堂本光一画完信末的小轮胎后,仔细又把信读了几遍,总觉得反而自己在向对方倾心,但文字间却也没什么破绽。



“吱呦西,想什么呢?作品没被安排在展位第一排不开心了吗?”

“没有啦~前辈的作品那么优秀当然不可能把我放第一排的。中午看了前辈给我写的回信,他说想听我的歌,所以鼓励我在文化节上节目。”

“那挺好啊!不过节目报名已经截止了噢。”

“前辈说他打个招呼什么的……”

“他是校长儿子吗这么大口气?不对校长是女儿。难道是主任儿子?这次活动主任负责的。”

“主任有孩子吗……好像经常和管理员在外面吃喝玩乐不带回家的都……”

“我知道了!上次他给你那个餐券!那个餐券不是你给学生会长的嘛!他肯定跟学生会长熟!”

“……”

小纯突然意识到对方神情一变,连忙捂上嘴。

“不提他不提他……不过你不会是纠结现在去报名又给人家添麻烦之类的吧。”

“倒也……我还是不太想上台,不知道唱什么。写歌有时候是有感而发的。”

“你亲爱的前辈想听你的歌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交融的青春~啧……”

堂本小可爱虽然嘴上拒绝,但心里还是很想满足前辈想听歌的愿望的。奈何粉红小吉他弹了半天也作不出满意的曲子来。

前辈都那样鼓励自己了,为了前辈也努力努力吧!不如……为前辈写一首……


挂着黑眼圈的小可爱走在前往教室的路上嘴里也哼唱着昨晚的成果。

“比别人提前一天见不到的心绪~七乘二十四加两支笔的友谊~很抱歉仅仅是空白纸上幼稚的话语~仅仅是向信任交付的一份心情日记……”

“吱呦!你在唱什么?”

“啊!没什么,我最近没事瞎写的!”

“你写歌了!叫什么啊挺好听的!”

“叫……不知道,就叫……金曜日の手纸吧。”


————————————————————————

写(luo)长(suo)了点!

传说中的掉马甲即将在下篇或下下篇实现!

为什么不一鼓作气往下写了呢!

因为俩人写的歌词我还没编出来(围笑)

(我是不是剧透了?)

我要是说我故意想拖到24话凑个吉利数字完结是不是有些许过分?

要是提前没得写了就补番外补到24(FLAG)

(既然都讲这么多屁话了就多讲一句感谢大家看到现在!!!原本只是开了个小脑洞但是因为进展太慢自己拉长线了!!!本蠢只有脑洞没有文笔还啰嗦 真滴谢谢看到现在的图书委员!)

(说到图书委员我澄清一点嗷

主任X管理员是真的✓)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