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莉生❤

我是Reimi(*´ェ`*)
💙KinKi Kids大好き❤

《カゲロウ》(十八)

                       可以黏你睡觉吗


“优一!你臭小子回来都不说一声!”

从下了车就黏在小房东身边的大男生总算是在迈进店门后被老板娘强行扯走了。

“爹地要吃意大利面!”

大男生对着一边抽着烟的阿森发出了熟悉的撒娇请求。

小房东突然回了头看向小少爷,突然间的一个对视,让小少爷心慌慌起来。

“光一。”

“啊,嗯?”

明明时常陪小房东来店里,怎么偏偏现在这么紧张。

“饿了吧,咱们也蹭点意大利面吧,阿森的意大利面真的一绝。”

“噢,好啊。店里还卖意大利面以前没听说过呀。”

“隐藏菜单哦~”


有些值得庆幸,大男生被阿森和小玉两人拉到后面边吃边聊了,可以和小房东单独坐在一起吃。但也有些尴尬,自己心里藏着事就不知道该怎么和对方自然交谈了。

小少爷埋着脑袋将面条送入嘴里,笨拙地用两三个词汇拼凑出食评。

“光一,你怎么了?”

死亡质问。

“唔?没呀,这个太好吃了!”

连忙埋下头继续塞面。

“你……”

小房东支着腮帮子,看着对方傻乎乎的样子,竟也不知该问些什么了。可这边无言时,身后抹着嘴巴的大男生又凑近过来。

“吃醋了呗~”

场面一时沉默,三个人都没有动作。

当热胀感从脸颊窜到耳尖时,小少爷瞬时站了起来。

“屁!谁吃醋!吃个鬼!”

大男生环起手臂坏笑着。

“诶~那不是我和吱呦尼酱在一起某人就垮个脸~”

“没有!才不是因为这个!”

“哦吼,那因为什么呀大少爷~还不得跟我吱呦尼酱有关系~你说呢~”

“我……”

我是因为要被安排出国了感到难过?我是因为要抛下吱呦了所以愧疚?是和吱呦有关系没错,但是……无法说出口。

“……行吧,你否认的话,那我和吱呦尼酱单独出去你也没什么意见的吧?”

“没!有!但是必须安全带回来!”

“放心放心,就去商店街那边买点东西~走吧吱呦尼酱,他都同意了~”

小少爷站在原地看着大男生拉着小房东往外走,临出门回头留下了一个迷之微笑。


被留下来的小少爷帮忙收拾了餐盘后,坐回到吧台与小玉闲聊。

“那臭小子给你们添麻烦了吧。”

“没有没有!”

“他就是皮一点,其实挺懂事的。”

虽说自己对优一的事情没什么兴趣,但他的母亲在自己面前吹耀宝贝儿子,自己还是得听着的。

“光一,想什么呢?”

“啊!没有,在听您讲。”

“一模一样。”

“什么?”

“你现在的样子,和优一有很困扰的烦心事时,一模一样。”

“他哪能有烦心事,那么开朗自在的。”

“有啊,比如当初他纠结出国的时候。”

听了这话,小少爷心脏突然揪了一下,嘴唇抖抖索索不知该说些什么。

“呀吼!我们回来啦~买了好多烟花~光一一起去海边玩!”

小少爷一时感到被救赎,却又来不及出口长气便被大男生拉出门外。


“我晕车了~你们先下去准备吧~”

“喂!你小子就是懒得干活吧!”

“嘻嘻~你俩去嘛~”

无可奈何,小少爷搬着东西跟着小房东往海边走去。

“光一,你不要讨厌优一哦,他就是这样子的孩子啦,实在不行也忍两天,过两天他就回国外了。”

“没有,他挺有意思的,我没有讨厌他。”

“那你嫌我俩玩冷落你了吧。难得见一次,他本身就挺黏我……光一?”

身后的小少爷将手里的东西撂下,上前从后面环抱住小房东。

“……我也想黏着你,一直……哪里都不去……”

小房东被对方的突如其来惊住了,但又轻轻抚上了对方的手。

“干嘛……这么容易寂寞啊,你不是吃饭睡觉都要黏着我吧。”

“我……”

“喂~你俩干嘛呐~光一你不会怕黑再跟吱呦尼酱撒娇吧!”

不得不说,这小子有时候来得恰到好处,有时候来得很欠扁。


三个少年在海边围在一起,看着烟花迸出又看着烟花燃尽。除了生和死,人很难确定某一段人生的固定进程。或许每个人都有过想反抗命运的时候,但在最显无措时,人便会抛弃理智拼命抓住重要的东西……

“吱呦。”

“怎么了?”

“可以黏你睡觉吗?一天也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