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莉生❤

我是Reimi(*´ェ`*)
💙KinKi Kids大好き❤

《人质》(KT刑侦)(二)


一大早,堂本光一便来到警视厅。一课的同事们为这次的强盗事件忙得焦头烂额,东山警部坐在一旁盯着资料一声不吭。

“警部。”

“堂本,你来了。长濑那小子呢?算了,你直接找他一起去古董店吧,这边是昨天报的强盗抢走的古董列表,古董店老板说事发突然需要再确认,你们去跟进。”

“好的。”

堂本光一开着车从长濑家接到人后便赶往古董店,店里光是收拾整理就花了很长时间,两人到店里后,店员还在对着清单一一清点古董。

过了午饭的时间,店员总算清算出失窃的古董,将完善的列表交给两人。堂本光一看了看手中的列表,被抢的古董种类大小各异,加起来有二十多件,其中有值钱的,也有并不值钱的。堂本光一心中起了一些疑惑,他正想用笔记录下来,口袋中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喂,堂本,你那边处理完了吗?”

“刚结束警部,正准备回去。”

“你俩不用回来了,直接去警察医院。”

“人质醒来了吗?不过应该有心理指导师先……”

“啊,醒来了,但是可能受惊过度,心理指导师也不行。不过他念叨你的名字,可能昨天昏迷的时候听到了。总之你俩先过去,失窃列表交给在那里守班的同事带回来就好。”


堂本光一驾车和长濑来到警察医院,和门外的同事寒暄了几句便走进病房。

“你们来了。他情绪不太稳定,关于事件你们先不要多提,循序渐进。”

“好的好的,没关系,我自来熟,跟他聊开心了慢慢他就说点线索了!”

长濑信心满满走向病床拉开了床帘。

“你好呀,感觉怎……”

“啊啊啊!!”

听到叫声,长濑吓了一跳,堂本光一也急忙走上前察看。

床上靠坐着一个少年,拉着被子遮掩着半张脸,留下一对润圆的眼睛,像是看到猎人的小熊崽似的眼中尽是惊恐。

长濑无奈退到门口,留下堂本光一一人面对着少年。

“光一……光一……”

“呃……你好,你在叫我吗?我叫堂本光一,是负责强盗案的搜查一课成员。”

“光一……”

少年将脸从被子里抬起来,一边轻念着对方的名字,一边伸出手抓住对方的衣角。

“光一是很厉害的大官吗?可以保护我吗?”

“我只是一个搜查员,警衔也只是巡查部长。但是保护人质是我的职责,你放心,我们会保护好你的。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唔……刚……我叫堂本刚。”

“堂本?”

“嗯,我叫堂本刚……光一可以叫我吱呦……”

“……行吧。那,你住哪里呀?”

“没有住的地方……吱呦只是来玩的,吱呦在国外上学,家人也在国外。”

“那……等你出院了,我帮你联系家人。”

“吱呦看到了!”

“什么?”

“那些坏人!他们把我带上车,我大叫救命,他们捂住我的嘴。我看到那坏人手臂上有纹身,我还认得他们的声音!”

堂本光一很惊喜,人质提供了许多破案的线索如果让他仔细回忆,甚至能获知更多。

“吱……吱呦,你不要着急,你先好好休息,之后我们慢慢聊。”

“光一,我想帮你,我可以把我记得的都告诉你们,也可以出庭作证,你一定要保护好我。”

堂本光一握住少年拉着自己衣角的手,神情逐渐缓和。

“我明白了,你先好好休息,不要强迫自己去想那些。”


堂本光一安顿好人质,和长濑一同走出医院。

“这可太好了!那小子可有大用处!等他能下床带回去问问,破案指日可待啊!”

“线索终归是线索,我们也不能等着线索,明天再去现场侦查一遍,咱们自己找找线索。还有,人质身心受到创伤,千万不能刺激他,看他挺怕你的,下次我一个人进去好了。”

“我心也受创了好嘛……我明明这么友好……不过我看伤鉴,那小子刀伤不怎么严重,应该没几天就能出院了。”

“刀伤不严重?劫匪难道不是奔着灭口……”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