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莉生❤

我是Reimi(*´ェ`*)
💙KinKi Kids大好き❤

《金曜日の手纸》(二十)(KT校园)

                                掉马(1/2)


“吱呦,你那把吉他能借我用用吗?舞台剧缺个吉他道具。”

“可以是可以,你参加二年级的舞台剧了?我记得你说你没节目呀?”

“没有呀,噢!我是不是忘了跟你说了,我是主持人。”

“诶!?”


挂着熊猫眼的堂本刚急匆匆跑入图书馆,看到管理员身旁的琴包舒了一口气。

“让我拿吉他来干嘛啊,这把是某人送我的好琴,去把你爪爪上的冰淇淋渍洗干净先!”

“嘻嘻,我的吉他借别人了,我这歌最后琢磨着,想改点儿和弦,借用一下下啦!”

——————————

“光一,我们班有俩人要表演相声,给我说了一段,可笑死我了,到时候你也别跑来跑去忙活了,好好看看节目吧。”

“没意思,我去图书室了。”

“哼,重色轻友。拿学妹的信跑得比兔子还快。周末去吃火锅吗,我搞到优惠券了,你不去我就找那俩说相声的去了。”

“再说。”


最近几天,文化节的负责人把舞台流程核查了一遍又一遍,自己明明觉得安排的完全没问题,但学生会长却时不时来询问情况,还问有没有人申请补报节目。是哪个环节让会长觉得不踏实了?

而学生会长这会儿也因为听闻没有人补报节目而略有失落,却也心盼对方的来信而快步走向图书馆。


“小帅哥~下午好呀~”

奇怪,平时疯疯癫癫的管理员今天却镇静地抱着吉他坐在椅子上。

“没什么精神啊?是主任让你做太多事累到了?挺好挺好。”

“那鬼人……嘛累的不光我一个哦,有个孩子最近老熬夜,刚刚跟我说着话有些困,在后面趴着睡呢,你也小点声哦~”

堂本光一下意识放轻脚步,推开门走进小房间里。拿出信封,好像比平时厚一些。


“前辈ヘ

下周就是文化节了,也是外宾来访的重要日子,感觉比之前的活动都要令人紧张又激动!想了想不知不觉世界竟过得这么快,文化节过后虽然没什么活动了,但也该专心学习备考了。理科好难啊~要是可以不考理科就好了……

这周比较忙,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说到忙些什么,其实我有写一首歌!很久很久没有写歌了,太过生疏所以花费了不少时间。不过我果然还是没有勇气上台,而且,写完这首歌后,也觉得不太适合唱给台下的观众啦。

因为,这首歌是为前辈你一人所写……

总之乐谱歌词我一起放信封里啦,想听的话前辈自己唱唱看!”


展开乐谱,上面还有一些匆忙改动的痕迹。堂本光一捧着写满歌词的纸看了半天,咬起嘴唇轻笑着。

这孩子……太可爱了……

得到了来自小学妹的惊喜礼物,堂本光一恨不得向全天下炫耀一番。他对着谱子清哼了两段,完全不加滤镜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才华。他兴奋地跑向外面,抢过管理员怀里的吉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将乐谱铺在桌上。

“呜~呜呜~呐呐呐呐呐呐呐~”

对着谱子顺了半天,磕磕绊绊能弹出一段旋律来。堂本光一没有唱出歌词,他将歌词交给了心里幻想着的小学妹。

——————————

堂本刚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第一次投信的样子。因为不知道拿到信的对方是怎样的人,所以犹豫着要不要放弃投信。

之后梦中的自己一个人站在学校的花坛前,花朵都凋败了,身边响起了骇人的杂响,天空阴暗,一道闪电落下,雨滴砸向地面。自己明明努力想跑进室内,但完全无法掌握平衡,跑两步便会摔倒。无助之时,怀中掉落出一封信,一定是前辈写的信!欣喜地打开后,信纸上的字却被雨滴浸湿无法辨认。

绝望之际,突然看到远处教室里亮着光,里面缓缓传出音乐声。聚神倾听,那音乐声竟逐渐压去了骇人的杂响。

只是那音乐太过熟悉,亲切的同时又莫名觉着怪异。太想一探究竟了,太想追随那光了,挣扎着挣扎着,梦竟然醒了。

可那音乐没有中断……


堂本刚只用了十秒钟完全清醒过来,因为他突然意识到,那贯穿至梦中的音乐,分明是最近自己熬夜爆肝写给前辈的那首!

他缓了缓神便立马站起身朝着音乐声走去,可刚刚睡醒还是晕乎乎的,走路摇摇晃晃,就像在梦里急切寻着光的自己一样。

扶着桌子穿过椅子,终于来到了光的面前……

窗前的那个人,全身沐浴着光,怀里的吉他发着听起来就很贵的音色。那人低着头,仔细琢磨着桌上的纸,又突然将垂下的刘海甩向一侧,侧过头认真弹奏着。

那人的模样已经融在光里了,可那人是谁,堂本刚却认得出来。


“小可爱你醒啦?被吵醒的吧!你说这人,没事干在这弹什么琴……这曲子怪熟的哈。”

“管理员先生……虽然我觉得有点傻……但是……不会吧?”

“嗯?”

“不会是你把我的乐谱给他看了吧?”

“傻孩子怎么可能呢!那不是你写给前辈的嘛!我也就听了几个和弦,歌词都没敢瞅一眼你就装好扔信箱了。诶?等等?”

看到眼前的小可爱愣在原地,管理员暗暗骂自己反应迟钝。

“噗……到这一天了啊……怀疑啥,就是他,你俩都是傻小子。”


眼前的这个高冷难猜的学生会长,是温柔耐心的笔友前辈?这让人怎么相信?要去确认嘛……不要吧……要是管理员又耍自己就太尴尬了……但是这情况下……

果然好奇还是战胜了一切,或者说想亲自确认才算数,堂本刚缓缓走向了还埋头在曲子上的那个人。

“那……那个!”

正专心致志时被吓了一跳,抬眼看到对方更是慌张。

“啊!是你,干…………干嘛?”

“……这首歌……”

糟糕,小学妹给自己写的歌的事可不想让别人知道!尤其是这个家伙!不然他可能会把这个当八卦新闻乱讲!小学妹面儿薄得难受死!

“哦,不然啥好歌,我自己瞎哼的,哼过就忘了。”

“……嗯,真好听……”

草草跟管理员打了招呼,堂本光一抓起乐谱就溜了,留下堂本刚独自难过。

干嘛说自己瞎哼的……明明是我写给他的……哪怕这个我是匿名的我……还以为他会很自豪地说是朋友写给自己的……

他不仅讨厌我,难道也对信中的我也是虚情假意……

不管他是不是和我通信的前辈,至少现在……

他还是不要知道我是谁比较好……


——————————

孩子们都放学了的大人时光(x)


【臭男人臭男人!没在开会的话就赶紧读这条!我跟你说!我赢了哈哈哈!】

【没开会,什么赢了?】

【你忘了之前咱俩打的赌嘛!就今天!你干儿子马甲先掉了!哈哈哈哈哈!我就说他跟你一样是个傲娇憨憨,不摁着头告诉他,他绝对想不到哈哈哈哈哈哈!】

【……嗯,挺好的,算你赢了。今晚奖励你吃大餐,顺便听听你对我傲娇憨憨这个评价的展开说明,比起小堂本我对这个更感兴趣。】

【啊哈哈~今晚啊~今晚那个……咱们约午餐如何?】

【给你从主任室到图书馆的步行时间准备,我马上去接你,下班回家。】


评论(6)

热度(9)